话唠海盐

原耽、全职、金光杂食党
手工爱好者

我并不是一路追来的稻米,我第一次知道《盗墓笔记》还是由于晃儿的同人歌。那首天真,让我听哭了,尽管我当年什么都还没看过,就是感觉牵心挂肚。

可能我这么说会有些奇怪,但我并没有很快去补这本小说,毕竟名字确实有点怪。直到12年的夏天,我看到完结了,各个网站上飘着“用我一生,换你十年天真无邪”。我忍不住好奇,连着看了很久,看完了。

上了初一,当时我忧伤的发现班上只有一个男生看过,只有我们两个能够就小说里的情节聊起来。我无数次的向班里的同学推荐这本小说,他们都没有理睬过我,虽然说了会去看,后来问起的时候也只是回答我说“不好意思,我对这个真的没有兴趣”。我放弃继续安利了。

初三那年,好吧其实就是前年。这本小说莫名其妙的在班上火了。每个人都在看,几乎是人手一本。我看到了,很高兴终于有同学看了,但最终我发现还是没有其他人能聊起来。反倒是有时候还没看完的人之间会有一些让我这种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的人觉得可笑的对话。说实话,我有点生气,又很悲哀。

再后来,它成了电视剧,电影,关注的人越来越多,书迷也在不断增加。但在我心里,吴邪和小哥不是李易峰、杨洋,不是鹿晗、井柏然。只可能是他们是吴邪和小哥的一种样貌。

盗笔十年,你好,不再见😊

评论

© 话唠海盐 | Powered by LOFTER